小蝎

陈山聪明极了,牛肉沙拉放在面前,我抬手示意他去尝。他不动声色地扫视四周才拿起刀叉,观察力过人是他的优点,模仿力超群是他的特质。不说十分像也有八分西餐馆常客的样子。


“学得不错。”

“没吃过猪肉,还没见过猪跑啊。”


他纤细的手适合弹钢琴,不过此刻这双手握紧刀叉攥出青筋。拿着利器的隐忍,积攒怒气的强压,像一只被半驯化的狼,尖利的獠牙不能击杀敌人,反而背着耳朵将脑袋送到敌人手里祈求宽慰,全身上下的毛顺滑而眼中却有隐藏不住的杀意。如若说是忠诚度考验我也并不辩驳,看杀人不怎么锋利的刀化为无边的颤抖也是喜闻乐见的事情。


我见过不少为钱折腰的谄媚,也我见过许多大刑下不屈的傲骨。陈山显然不属于这两种,我不赞同棍棒教育,但那确实是驯化外在行为的最有效最简单直接的方式。陈山外在的行为从不需要过多驯化,讨巧是他生存的本能,棍棒的疼痛总可以叫他长记性。内在的认同才是较量的核心,生肉、日料午饭不过是个开始,我要叫他从心底认同,从心底欢喜。惩罚也好,奖励也罢。权当是训练的前测模考,恩威并施才好驱使善恶人心。


“不要浪费。” 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