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蝎

张离被费正鹏出卖,我在荒木惟那里的信任岌岌可危。或许本也没有,此刻更像是摔坏的玻璃瓶,碎渣落得满地都是,每个切面都折射出怀疑的影子。


荒木惟有心怀疑,我自是躲不过他的刁难。手里端着那碗河豚汤,手止不住地颤,那不是装出来的,我是真的害怕因此而断送了性命。千田枪口的黑洞指着我,荒木惟的目光也如寒刀,我不得不喝。河豚及其鲜美的味道我没尝出来,反而觉得滚烫的汤中混了河豚刺卡在喉咙,又顺着食道将我开肠破肚。窒息感来得很快,我失去了意识。


我从鬼门关摸了一圈回来,阎王爷没收我的命,大抵是好奇我在活阎王手下能挺多久。阎王对我说,容你晚两天死。四十八小时的倒计时叫我不敢耽搁,衬衫领带利落打好。阎王却吻了我的戒指。


那枚我们一起去挑的戒指。记得那天临走的时候他要付钱,我调侃他说:尚公馆福利真好,戒指都可以报销。只不过讨老婆,戒指总要自己付。我没注意他上扬的嘴角,只是小心收好戒指在礼盒里。戒指反射出的光似乎和碎玻璃没什么两样,怀疑总在光的另一面生长。


我不敢动也不敢相信更不敢接受,甚至不知道该作出何等的表情,好在有中毒做借口,我惨白发青的脸不至于暴露过多的惊慌。是圈套。我恍惚想起荒木惟告诫过我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可他吻得虔诚就像是入了戏的主角,我作为剧中人总该陪他演完这场戏。我牵起他的手吻了回去,在他没有戒指的无名指。像是在演一位背叛者的忏悔,唱着忠诚的哀歌。

  

放我自由是打开阎罗殿的大门,叫我四处逃窜。其实他早已布下罗网,去捕逃出地狱的鬼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