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蝎

*关周

*时间线逻辑混乱致歉

*错字致歉


周巡讲我像个灯塔,我笑着拿文件拍拍他肩头又板起脸叫他好好去做事。这混小子说话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。我张张嘴想说什么,他一溜烟消失在我的视线内,我也就没再张口。后来我想起来要说什么,却也一直没来得及和他讲。我所希望的,不是他费力地追寻我的足迹,而是他自己成为那束光。


刚见他的时候,他像个翻垃圾堆脏兮兮的小犬,脸上还有刚和渣滓撕咬的痕迹。酒精和烟雾遮住了他眼中的光,整日在暗淡的世界蹉跎时光。我将他拎起来拍去身上的土,正了正警衔,告诉他要做个好警察。我拍的用力且坚定,我想给予他打碎自甘堕落的勇气,我想给予他改变的决心。


后来啊,他成长了。我不知道我的话是否如一束光打进他的世界,也不知道我的力量是否足以叫他清醒。只是他犯错少了,会动脑了。变得勇敢且坚定。他啊,学会了什么时候按兵不动,什么时候可以围点和攻击,变成了我骄傲又担心的模样。更重要的是,他的眼睛不再暗淡。


我和他站在海边,看着太阳变深后落下,海水就那样一浪接着一浪拍过来,天空也一点连着一点变成深蓝。我拿出一根烟递给他,他讲没事儿就别抽了,我一怔收回手。月亮的光并不明显,或许无人看见两个模糊的影子正在交融、重叠。


:你还仰望灯塔吗。 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