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蝎

这是篇明台视角给阿诚哥的生贺。

(说人话就是又来存戏了)


 

今儿太阳定从西边出来的。


 

低着脑袋厨房溜达了一圈儿,这才从门后摘了围裙,拉着带子套进脑袋,食指下滑触感冰凉于腰间打一活扣。左挑右捡,险些碰倒油瓶摔了鸡蛋。弯腰垫脚,寻了半天面。反手压于案橱,手腕用力撑上沿边。甩腿扫视正巧和面条儿对了眼。手腕翻转用力一跃而下,落地生风,取来面条儿置于案板上待用。


 

倒水开火,小泡泡咕嘟咕嘟地外涌,在最高点炸裂开来,最终归于水面。面条儿一个个滚着进了锅。水溅在围裙上也并未削减兴趣半分,三指握筷,筷尖儿分开入水钳住面条儿,手腕儿放松与面条儿共舞。


 

热气上来裹住了手才匆匆收回,筷子沉了两节靠在锅边儿。搓手将掌上余温渡到左手,抬手哈气以平衡其温差。倒两滴油,崴一勺盐,静待它出锅。


 

面条香打着旋儿钻入鼻腔,锅边儿泛起了白沫,中间儿的面条被沸水顶出来,活像一条条小鱼。腿两侧拍了拍手,捡了鸡蛋磕了蛋壳在锅沿儿,蛋液进水披上了白衣。面条儿在长筷下还未翻腾到天际就出了锅。


 

淋两勺汤汁,一个荷包蛋,半片儿菜叶。端着热气腾腾的面就上了桌儿,“大哥,阿诚哥!吃饭啦!”拽开活扣扔了围裙才洗手上了桌。


 

“怎么样,尝尝?”翻了袖口,握紧筷子,筷头儿在空中打着不易察觉的小圈儿,静等阿诚哥的夸赞。大哥埋头吃面,阿诚哥也未做出评价。耐不住性子发问,见他们二人相视一笑又默而不语。


 

“到底好不好吃啊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3)